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西安交通大学共建单位授牌
发布者: 费强 | 2023-11-01 | 3262

10月26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指导、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生物制造技术专题赛现场赛在天津成功召开。现场赛期间,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为西安交通大学代表费强教授及20余家共建单位代表颁发共建单位牌匾。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批复建设的第三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牵头建设。中心锚定合成生物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已形成了“多元共建、紧密结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格局,积极为合成生物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全链条支撑。

在授牌仪式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向西安交通大学代表费强教授以及多家共建单位代表颁发共建单位牌匾,将在一碳生物技术、医药制造、食品制造、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需求端与供给端精准对接的平台,推动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加速生物制造理论突破和产业化应用,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近年来一碳生物技术、生物制造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了多项生物技术创新成果,其中包括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陕西生物合成与医用化工创新团队、西安市一碳化合物生物转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并牵头成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一碳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推动我一碳生物技术产业发展和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持续献策。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240950/708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