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东京工业大学Toshiaki Kamachi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费强 | 2023-12-11 | 2172

应化工学院费强教授邀请,东京工业大学生物化工领域专家Toshiaki Kamachi教授于20231227-30日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对西安交大化工学院生物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指导和评价。Toshiaki Kamachi教授长期从事一碳生物技术方向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CO2/CH4生物转化、非催化氨合成、等离子体制备纳米材料合成等,特别是在金属蛋白的表征和应用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学术交流期间,Toshiaki Kamachi教授还对学院在读博、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课题进行指导,化工学院费强教授、李爱朋副教授、郭树奇助理教授、李曙伟博士后以及学院的在读博硕士研究生一同参与了此次交流,费强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会上,化工学院多名在读博士生就在研课题进行了英文汇报, Toshiaki Kamachi教授就具体的学术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Kamachi教授表示非常高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并希望以后与西安交通大学在学术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最后在费强教授的陪同下,Kamachi教授参观了教育部111引智基地、国家生物合成技术创新中心、西安市一碳化合物生物转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工学院分析与测试中心等科研平台,对化工学院的建设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为生物化工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