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实验室团队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导师团队“
发布者: 田锋 | 2023-10-26 | 2568

https://news.xjtu.edu.cn/info/1033/202536.htm

 

电信学部“大数据知识工程”导师团队 刘均教授团队

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知识工程”导师团队以刘均教授为负责人,共有成员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3人,副教授3人。团队依托省重点实验室,以“培养具备深厚学科知识与全球化视野,胸怀报国理想与时代担当的卓越人才”为理念,形成了“统一招生、联合指导、统筹经费、分工协作”的科研育人共同体。近年来,团队聚焦大数据知识工程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工程应用、人才培养,获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多项省部级奖励以及2项王宽诚育才奖;培养博士、硕士超过120人,学生获省优博1项、校优博2项、最佳论文奖4篇,获“全球青年科学家”、谷歌女性奖学金等荣誉,入选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等人才计划。团队为我国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校和工业界,输送了大量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