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烈欢迎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Juyoung Yoon教授来访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者: 何刚 | 2023-09-27 | 15087

受何刚老师邀请,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Juyoung Yoon教授来访前沿院并做从题为“荧光探针到光疗 FROM FLUORESCENT PROBES TO PHOTOTHERAPY”主题报告。

 

 

报告海报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研工作者致力于开发用于各种分析物的荧光探针,目前已经产生了许多新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在化学、生物、环境科学和生理学等领域待到了广泛应用。最近,一种近红外双光子荧光探针被开发出来,它不仅可以在体内和原位显示羧酸酯酶(CE)的活性,而且可以靶向全身给药后的原位肝肿瘤。另一方面,光动力疗法(PDT)和光热疗法(PTT)作为一种非侵入性治疗方法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我们设计了一种新颖的分子设计方法来制造无重原子的硫荣酰亚胺光敏剂。白蛋白和PcS之间的体内特异性结合,可由注射的纳米PcS的拆卸引起,也可通过诱导转基因小鼠系统得到证实。光动力抗园疗法由于其副作用小、无耐药性等优点,被认为是一种具有创新和前景的抗菌疗法。最近,我们所提出反应性的差异,其可能应用于新型选择性光动力药物的设计,为治疗革兰氏阳性菌感染疾病提供了新的思路。

 

报告后何刚老师代表学校送上纪念品,Juyoung Yoon教授与同学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