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文东茅教授应邀为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暑期研讨班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 陆根书 | 2013-08-11 | 1066

 

文东茅教授应邀为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暑期研讨班作主题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8-11
 
2013年8月9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文东茅教授应邀为“2013年度西部高校青年教师教育行政与政策研究暑期研讨班”作主题报告。
文教授以“教育政策方案选择”为题,结合民办学校合理“回报”政策方案和教育部直属高校招生名额分配方案的案例,就政策问题的确定、政策方案的搜集、比较与选择的原则、方法等论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讲座过程中,文教授还组织研讨班代表就他们感兴趣的具体教育政策问题,分成五个小组,通过小组研讨切身体验政策方案选择与决策的过程。最后文教授对各小组政策提出的方案进行评价,论证了学术研究在教育政策选择中的作用,深化了与会代表们对教育政策选择的学理价值的理解。
研讨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表示在这讲座、研讨中切实体验政策选择过程,印象深刻、受益良多。(文章作者:高教所 胡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