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3年诺贝尔搞笑奖!热烈祝贺刘真同学
发布者: 张楚华 | 2023-09-15 | 10920

近日,课题组毕业生刘真同学喜提2023年lg Nobel Prize,获奖论文为“”Necrobotics: Biotic Materials as Ready-to-Use Actuators", 论文下载地址为https://doi.org/10.1002/advs.202201174

 

刘真同学2012年考入西安交大能动学院,2016年以优异成绩保研到教研组攻读硕士学位,2019年去美国Rice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刘真同学本科毕设论文从事高阶紧致差分格式设计分析及优化,硕士论文从事舰船超临界二氧化碳动力系统设计分析及优化,博士论文从事柔性材料及柔性机器人设计分析及开发。

 

期待刘真同学在未来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灵感来源:哈哈谢谢!最开始是看到地上的死蜘蛛腿蜷缩在一起,了解了原理以后想出来的。导师刚好在做柔性材料和柔性机器人相关的研究,于是脑洞大开。更现实方面促成这个研究开始的是因为当时实验室刚刚成立,各种实验仪器之类的还没有到位,这个研究的最初验证需要的实验器材比较简单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