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方向

 研究方向

   ►废弃活性炭高效再生装备系统研发

      有机助剂发酵-过渡金属催化活化耦合新工艺及其配套的高温活化设备,变废为宝。

                                  

   ► 新型光催化体系的构建及其光解水制氢应用研究

       开发高效的光催化剂,并耦合适合的光催化助剂,构建新型的光催化水分解制氢体系。   

                                 

  ► 低能耗、低碳排放光电催化合成氨技术系统构建

      通过高效稳定催化剂开发、新型光电催化反应器设计以及成套系统集成和优化,实现太阳能驱动的高效氮气-水合成氨反应。  

                              

   ► 高效光/电催化体系的构建及其CO2转化制燃料研究

      通过光场与电场耦合,实现多电子、质子的高效利用,实现光电催化CO2转化性能的大幅提升。

                              

科研项目

没有找到条目。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起讫时间 承担角色 项目类别
U22A20391 以湿空气为原料的低温滑弧等离子体耦合光电催化合成氨关键技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3-01~2026-12 负责人 纵向项目
xtr022021007 光催化剂工程 其他 2021-08~2025-12 Leader 其它
20210448 废弃活性炭高效再生及增值利用系统的研发 江苏联兴成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2021-01~2025-12 Leader 横向项目
22078256 负载型离子液体@金属硫化物量子点光催化固氮合成氨体系的构筑及其性能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1-01~2024-12 Leader 纵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