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邀请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徐臣杰博士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 郭大刚 | 2011-12-22 | 826
讲座名称:纳米材料的化学修饰和生物医学应用
讲座时间:2011-12-22 15:00
讲座地点:材料学院205会议室
讲座人:徐臣杰
讲座内容:

应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郭大刚副教授的邀请,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徐臣杰博士将于12月22号到访学院并做精彩报告。

报告时间:12月22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205会议室
报告题目:纳米材料的化学修饰和生物医学应用
报告内容介绍:
纳米材料,它具有许多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独特理化性质!因此在生物医学和传感器等重要技术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由于它们的生物可兼容性,目前在生物领域常用纳米材料包括量子点、磁性纳米粒子及高分子纳米颗粒等。近年来,生物分子显影和药物缓释是其中极其重要的两个研究方向。生物分子灵敏而精确地显影可实现重大疾病(譬如癌症)的早期诊断,而药物缓释则会减轻药物副作用及延长药物疗效。
通过本次报告,徐臣杰博士将和大家探讨他在以下方向的一些工作,包括:
(1)纳米材料的化学制备和表面修饰;
(2)纳米材料在生物分子显影中的应用(包括磁共振成像纳米磁性探针设计制备及应用,自发光的量子点);
(3)纳米材料的药物缓释应用(包括癌症治疗,胰岛移植);
(4)纳米材料以及微流控芯片技术在干细胞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人介绍:
徐臣杰博士于2002在南京大学强化部取得化学学士学位。2002-2004之间,通过中国教育部的人才计划,徐博士被保送到香港科技大学更随徐兵教授从事磁性纳米颗粒的修饰和生物应用,并取得了硕士学位。在此期间,徐博士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4篇科技论文,其中3篇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2005年,徐博士加入了斯坦福大学分子显影中心,更随饶江宏教授从事量子点发光的研究。在此期间,徐博士利用生物发光来激发量子点,从而挺高了荧光显影的深度。这项工作发表在了Nature Biotechnology杂志上。2005-2009,徐博士在布朗大学更随孙守恒教授从事博士学习,其研究主要其中在新型磁性纳米材料的生物应用上。在博士学习期间,徐博士发表了17篇论文,并被评为“布朗大学最佳毕业生”。自2009后,徐博士在哈佛大学医学院在Jeffrey Karp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利用核磁共振进行干细胞示踪及微流控芯片技术在干细胞研究中的应用等等。目前徐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等发表论文近30篇。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