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博士生白家乐第一作者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录用,论文研究了面向6G的节能通信中的超表面位置部署问题,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混合CSI范式优化框架。
发布者: 王慧明 | 2024-03-11 | 613

论文考虑了RIS辅助多用户绿色通信下的位置部署问题。不同于现有研究固定RIS位置,论文将RIS位置作为变量,联合优化基站波束,RIS相移系数和RIS位置最小化传输功率。针对RIS部署前后信道状态信息(CSI)不同的核心问题,论文设计了基于混合CSI的优化框架:在RIS部署前,利用统计CSI优化RIS位置,推导了信干噪比的范式下界;在RIS部署后,利用瞬时CSI交替优化基站波束和RIS反射系数,提出了低复杂度的流型优化算法解决RIS相移优化的子问题。论文指出了在绿色通信中RIS应部署在用户附近。

 

 

Jiale Bai, Qingli Yan, Hui-Ming Wang, and Yiliang Liu,"Intelligent Reflecting Surface Aided Green Communication with Deployment Optimiz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accep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