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宁杰 副教授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青年常委、焊接杂志社青年编委。

 

研究方向:(1)新能源材料激光焊接和增材制造;(2)轻金属材料的激光焊接和增材制造;(3)激光加工过程三维流体动力学数值模拟

 

发表论文70余篇,总被引约900余次。一作论文20余篇,包括J Magnes Alloy, Addit Manuf, Mater Des, J Mater Process Tech, Alloys Compd等。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已授权9项。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招生信息

每年招收具有材料学、材料加工、机械、力学、电气工程、软件工程背景的硕士生2名。

请将您的简历发送至 j_ning@xjtu.edu.cn 我们将尽快与您联系。

工作经历

2023.01至今: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

2020.052022.12:西安交通大学,助理教授

2018.092019.09:美国Purdue University,联合培养博士

2016.032019.12:西安交通大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