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分享到:
祝贺婴幼儿脑疾病智能诊疗的数学方法前沿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 祖建 | 2023-11-06 | 16464

    2023年11月4至5日,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婴幼儿脑疾病智能诊疗的数学方法前沿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召开。本次前沿论坛由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主办,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参会。

11月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祖建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的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肖燕妮出席并致开幕辞。肖燕妮热烈欢迎参加本次专题研讨班的嘉宾和与会师生,并向大家介绍了活动主办单位国家天元数学西北中心的概况,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生物数学团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随后,本次前沿论坛组委会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祖建教授致辞,介绍了“婴幼儿脑疾病智能诊疗的数学方法前沿论坛”的目的和意义,并预祝前沿论坛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进入学术报告环节。报告由西安交通大学肖燕妮教授、李丽敏教授、练春锋副教授和祖建教授共同主持。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杨光教授、李世俊副教授、万林主治医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所张力研究员、崔再续研究员、王鑫迪数据专家,上海科技大学张寒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叶建宏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段旭君教授等九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包括“儿童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的诊治进展”、“中国婴幼儿脑智发育项目介绍”、“基于脑电图的复杂信号:婴幼儿重大脑疾病的智能诊治”、“脑电图技术在儿童脑部疾病中的应用前沿”等等。报告专家分享了他们在脑科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及应用成果。

    本次前沿论坛围绕婴幼儿重大脑疾病的发病机理、早期预警、功能性恢复、智能诊治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通过临床问题驱动的理论研究促进脑科学和数学与统计学的发展,提升我国婴幼儿脑疾病智能诊疗的研究水平。

      详情请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nj29gfu_rXmV6KTkP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