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第一届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 单建强 | 2018-09-17 | 2669

        9月15-17日,由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承办,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等协办的中国核学会核工程力学分会2018 年学术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核电工程中的力学问题展开了讨论。大会邀请了来自国防科工局核安全中心、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物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及中物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的5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对“军用核设施中的力学问题”,”空间核动力的需求”、“绵阳研究堆的进展”,“核能装备材料的力学问题”及“抗事故包装箱的结构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

         会议还设有“工程设计及优化”、“数值模拟技术”及“试验测试及安全性评估”三个分会场,受组委会邀请,我在“数值模拟技术分会场做了“双压两相流模型阶数值算法用—水力载荷分析“的特邀报告。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加强了学术沟通,并形成了合作意向,大会为全国的核工程力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十分宝贵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