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王建华书记参观艺术系毕业生作品展
发布者: 廖园园 | 2011-06-08 | 787

67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来到田家炳艺术馆,参观了正在这里展出的人文学院艺术系07级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毕业展。校长助理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宫辉、人文学院院长边燕杰、艺术系系主任贾濯非向王书记汇报了展出情况。党校办、科研院、教务处、人文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此次展览是艺术系2011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大课堂前的毕业成绩汇报。

一进艺术馆,王书记就被五彩斑斓的学生作品所吸引。在观看同学们的设计作品时,他都会仔细倾听作者对作品的设计说明。“像素画”、“潮在此”、“原色”、“文具”、“布艺”、“童话”、“玩具”、“一米阳光”、“水果计”、“天空”、“夏日”、“爱西安”、“80后”、“字体”、“城市之间”、“折子戏”、“摇滚音乐”17组作品,既有同学们对求学历程的呈现,对心灵轨迹的释放,对艺术本真的追求,也有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关照,对社会现实的反思,对后现代文化的映现。在参观“原色”等作品时,王书记询问艺术系学生的课程设计问题、实践情况等,贾濯非老师一一作了回答。当参观到徐龙同学设计的“字体”设计作品时,王书记和这位学生一起探讨了关于汉字在中国以及国际上所起到的巨大贡献。随后,王书记说,现在国家重视文化产业,而文化产业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动漫游戏,希望艺术系能够加快这方面人才的培养。在参观到“城市心情”作品时,王书记说,我们的学生能够关注现实、关注民生,这表明我们的学生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随后,王书记又来到艺术庭院,参观了贾濯非教授的西汉长安城巨型浮雕作品,参观了雕塑作品的实际创作过程。王书记高度肯定了艺术系对学校所做的贡献,希望艺术系老师以后多参加国内重要的学术会议,介绍交大教授的艺术创作理念,宣传交大艺术系的累累硕果。王书记表示,学校将会创造条件进一步扶持艺术学科的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

艺术系毕业生作品既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也展现了17位学子的艺术个性,这些都是毕业班的同学历时两个月,将创意、构图设计、色彩搭配一步一步融合,并反复修改所展示出来的精品,是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总体合成,也是对艺术系教学成果和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阅。经过四年的努力学习,毕业生们创作的作品体现了自己的风彩。此次参展的17名学生的作品从一个个侧面反映了同学们观察生活、热爱生活、表现生活、创造生活的精神风貌,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学院艺术与设计相结合教学的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艺术展给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2011届的毕业生们用作品解读当今世界,探索周围的新事物,也用新生代的思维放飞着自己的梦想。



文章作者:人文学院
责任编辑:星火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