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暨科普讲座活动在华龙区高中举行
发布者: 秦立果 | 2023-10-19 | 852

链接

10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白文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秦立果教授,河南电视台新媒体集团中原招考网项目运营中心主任王桂华莅临我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科普讲座活动。华龙区高中党委书记王华伟,校领导赵广亮、佘喜红、陈勇刚、朱太景等参加活动。
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尚德楼三楼会议室进行。白文杰宣读“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决定,白文杰对我校的优质办学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华龙区高中拥有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师资团队,一流的教学设施。感谢华龙区高中多年来为西安交大持续输送优质生源。接着他详细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近年的招生就业情况。他强调,加强与高中学校的联系,共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之道是此行的主要目的。
 校党委书记王华伟代表我校在“生源基地”建设备忘录上签字。签字仪式后,王华伟代表我校进行致辞,他首先对参加签约授牌仪式的西安交通大学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
 王华伟表示:西安交大是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由教育部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七五”“八五”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C9联盟高校、中国人工智能教育联席会理事长单位,中国三所开设少年班高校之一,是莘莘学子最向往的大学之一。这次到我校举行生源基地授牌与科普讲座,是对我校办学质量的肯定,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把教育教学工作抓得更好,力争向贵校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签约仪式之后,秦立果在博学楼四楼报告厅为我校高一高二学生举行了一场《走进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科普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为在场学子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开启了一扇启智的大门,不仅激发了他们仰望星空的热情,而且赋予他们放眼世界胸怀天下的担当。
讲座之后,王华伟陪同远道而来的西安交通大学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我校创客空间、艺术中心、校史馆、留俄中心、濮阳市青少年影视创作教育实践基地、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就办学与管理进行进一步交流。
近年来,我校坚持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为国家培养了众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高中优秀毕业生。此次西安交通大学授予我校“优秀生源基地”称号,是我校继“清华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郑州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等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我校将以此为依托,坚定走特色发展之路,持续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不断加强与知名高校的合作交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共同研究人才培养途径,让更多学子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