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  名: 赵丽萍
   
职    称: 教授,博导
   
出生年月: 1963.09
   
电  话:  
   
电子信箱:  
   
所在系所: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
   
 
 
1. 个人简介:

 

  
赵丽萍, 现任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CAD/CAM研究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包括:现代质量控制工程、制造信息工程、网络化数字制造与服务型制造系统工程、集成CAD/CAPP及制造过程优化、面向智能制造的复杂加工过程多维质量控制。

      主要的学术及科研成果包括: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863项目课题4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科技项目及企业应用项目10余项。在企业信息化生产管理、质量工程与制造信息工程等研究领域均有相关研究与应用推广。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项目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企业间加工质量动态跟踪控制模型及集成质量信息系统开发;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企业产品自动生产流水线网络化在线质量控制系统的研制等项目。 

​​​​​​​

2. 教学、学术及科研成果:

主讲机械制造执行系统技术与FMS本科生课程。已独立指导培养毕业博士生及硕士生30余名。

     近年来在国内外杂志、国际会议等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获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10余项;近年来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