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刘建新,男,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颞叶癫痫发病机制与治疗。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9篇,获省级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

2007年12月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工作至今。现任转化医学研究院脑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2005年7月-2007年1月在新加坡国立神经科学研究所进行博士课题研究,2009年4月-2010年4月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研究生招生方向:神经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联系方式

电话:18092315711

E-mail:liujianxin@mail.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管理新闻

科研基金

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81171232:利用SGZ神经再生促进小鼠颞叶癫痫慢性期海马神经构筑修复和症状改善的研究

81371427:抑制颞叶癫痫慢性期白细胞-内皮粘附作用促进海马神经构筑的内源性修复研究

81671429:颞叶癫痫早期抑制Gadd45b表达对海马齿状回病理结构形成的影响及表观遗传机制

81971210:MeCP2表观调控颞叶癫痫小鼠齿状回颗粒细胞形成病理整合的信号机制研究

研究领域

研究方向为颞叶癫痫发病机制。主要从表观遗传、蛋白糖基化修饰等方面展开对颞叶癫痫海马的基本病理变化,包括神经元丢失、海马胶质化和齿状回颗粒细胞病理性整合的分子机制和信号通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