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

姚璐  医学博士 副教授

    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器官系统消化系统与疾病教研室副主任

 

联系方式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基础医学院 转化医学研究院脑科学研究所

电子邮箱: lyao1117@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研究领域

长期从事帕金森病的神经生物学纳米材料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诊疗及代谢调控情感的中枢机制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SCI收录论文1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级、省级及校级项目10项。

研究方向

1. 帕金森病的神经生物学

2. 纳米材料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诊疗研究

3. 代谢调控情感的中枢机制

​​​​​​​

招生招聘信息

博士招生方向:071003生理学

硕士招生方向:071003生理学

招收各相关专业推免生(可跨一级学科)和博士后

欢迎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推免、报考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教育经历

2001年至2006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200609月至201212月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2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美国Emory大学医学院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学习。2012年起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工作。

承担医学基础课程《生理学》、《机能实验学》本科生及留学生教学工作,同时承担医学宗濂班区段理论课及PBL教学工作。担任医学宗濂班及基础医学专业学业导师,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外本科生基础医学开放性创新实验项目主持或参与教学改革项目11项,获院级教学奖3参编教材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