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察爽爽、牛金盆和刘川枫同学获得西北赛区创新实验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 胡明友 | 2021-06-27 | 4979

         627日,在兰州大学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微瑞-西安天盾杯”第二届西北赛区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结束。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指导老师胡明友、朱敏带领察爽爽、牛金盆、刘川枫三位同学斩获西北赛区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参赛的同学们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准备这场竞赛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经过反复实验、认真分析和总结、精心制作视频和准备PPT答辩……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我校没有选择前往兰州进行线下答辩,而是选择了在线上进行网络答辩。

    三位同学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呈现形式,形象直观地还原了实验过程,全方位的为大家呈现了一种新的三聚氰胺检测方法。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三位同学认真回答,虚心听取评委老师们给出的指导建议,为相关实验的进一步改进明确了方向。同时,三位同学积极克服线上答辩的劣势,成为了为数不多获得一等奖的线上答辩队伍。

此次的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一方面增强同学们学习化学的兴趣、激发参与实验的热情,另一方面为进一步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奠定了基础。

    在这次比赛中,参赛同学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与种种不利因素,潜心实验,不计得失,团结合作,最终有了可圈可点的表现。相信三位同学将会在接下来国赛中同样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