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硕士生李嘉鹏论文被国际会议ACM MM 2020录用
发布者: 魏平 | 2020-08-01 | 4438
       近日,李嘉鹏同学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被第28届国际多媒体学术会议28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CM MM)(长文)录用。国际多媒体学术会议(ACM MM)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主办,是多媒体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公认的顶级国际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A类会议。本届会议共收到全球1698篇有效投稿,最终录用472篇,录用率为27.8%。 
       该工作研究了压缩视频行为识别。视频行为识别是计算机视觉领域基础而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近年来随着移动终端应用的普及以及人们对轻量化计算的要求,基于压缩视频的行为识别成为新的研究热点。本文提出了一个新的Slow-I-Fast-P端到端神经网络模型用于压缩视频行为识别。该模型利用快慢帧的思想刻画压缩视频中的行为特征,并提出一种新的无监督损失函数生成拟光流,极大提高了压缩视频行为识别的正确率,在两个广泛应用的数据集上都取得了最好的结果。 
       李嘉鹏同学2019年9月入学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目前从事视频内容理解与行为识别方面的研究工作。 
     论文信息:Jiapeng Li, Ping Wei, Yongchi Zhang, Nanning Zheng. A Slow-I-Fast-P Architecture for Compressed Video Action Recognition. 28th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CMM MM), 2020. (CCF A, long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