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成果

研制了多套试验系统。

 

 

 

 

 

开展了大量科学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得到了实际应用。

 

万吨级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受神华国华电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委托,开展了水平管降膜蒸发传热试验等系列研究工作,开发了包括蒸发换热器、蒸汽引射器、冷凝器等部件的万吨级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热力系统计算软件,成功应用于黄骅电厂的12500t/d、25000t/d海淡装置的设计,产品达到设计指标,运行良好。


大型压水堆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受中广核 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委托,开展了二次侧非能动系统小比例模拟试验研究,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原理性系统试验,二次侧非能动系统启动稳定性研究,二次侧非能动应急给水系统计算程序,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冷凝器实验,单相及两相自然循环基础试验等系列研究工作,成果应用于“华龙一号”大型压水堆二次侧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的设计。

 

开发了电容式热电偶焊机等一批测试设备。

 

电容式热电偶焊机

(1、说明书, 2、使用方法)

热电偶焊机使用电容充电,利用电容瞬间放电获得的大电流,来焊接直径0.1-1mm各种不同材质的金属丝,可用于热电偶的制作以及各种金属表面温度测点的焊接。已在几十个研究所、大学实验室使用多年,工作可靠

关键词:电容式,热电偶脉冲焊机,热电偶冲击焊机,热电偶点焊机,热电偶制作机,热电偶丝焊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