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孙巧艳教授带队赴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实践调研
发布者: 孙巧艳 | 2024-03-29 | 91

2024年3月19日-20日,孙巧艳、李烨飞、梁爽、唐佳仪等四位师生由孙巧艳教授带队赴湖北宜昌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天的实践调研,师生通过实际参观水轮机组和技术专家交流讨论,受益匪浅。

d0b1267fdf69cc6ec5be14605a4e032

 

19日下午,在公司技术专家的带领下,师生一行4人前往三峡右岸电站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技术专家的讲解以及实地观察水轮机及其部件,深刻体会到了水轮机尺寸之宏大,结构之精妙,管理之严谨和规范。同时认识到水轮机发电对于我国水电工程的重要性,水电作为清洁能源对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不可或缺;同时也认识到提高水轮机部件抗冲蚀磨损性能对于水轮机组安全可靠运行的重要性。

f41b1dd093f97324e329af45d467716

 

20日上午,在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交流,孙巧艳教授介绍了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括以及西交大的科研条件,双方针对于提高水轮机叶片抗冲蚀磨损能力进行进一步的交流,讨论了项目实施的一些细节和关键,对于研究项目的计划和安排达成一致。本次实践调研强化了师生的工程背景,增加了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西安交通大学校企联合协同育人新理念的高质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