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机械学院举办“百年机情—¬秦川杯”羽毛球赛
发布者: 邱志惠 | 2011-11-17 | 53670

     为了响应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呼唤体育精神”的号召,在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2011年 11月11日由机械学院工会负责举办的首届“百年机情—­秦川杯”羽毛球赛在交大体育馆拉开帷幕。





       在学院工会的宣传动员及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教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赛,比赛更是激烈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百年机械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特别是年过花甲的虞烈教授,老当益壮,赛场上进攻犀利、防守稳健,彰显了机械学院老教授拼搏的精神风貌。47名教职工经过2个下午的激烈角逐,终分胜负。男单冠军由精密与光学所李兵斩获,机电信息所苏文军获得亚军,装备所张周锁获得第三名;女单冠军由先进所邱志惠夺取,制造所王昭获得亚军,装备所郑镁、学院机关王收阁并列获得第三名。

      通过这次羽毛球比赛,机械学院教职工交流了球技,锻炼了身体,活跃了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增进了感情。这次比赛是一次展示自我,激发潜力的比赛,不断超越体力和意志的极限,从容面队成败,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正是我们机械人所具备的品质,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一精神!为了让体育活动成为一种习惯融入到学院每个师生的生活中去,并将这种激情更多地体现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去,增强教职工体质,学院还组建了“百年机情”羽毛球俱乐部,百年机情要继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