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
发布者: 王嗣岑 | 2023-10-17 | 5349

       10月14-15日,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在重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制药与仪器企业8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会议为期2天,有11个大会特邀报告、41个邀请报告、61个口头报告、16个青年报告以及216个墙报,围绕药物分析学科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和实际应用问题,在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与新应用等方面进行广泛学术交流,并深入探讨药物分析与不同学科、不同专业、不同门类之间交叉与融合,力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我国药物分析的新篇章。我校药学院共31人参加此次大会,王嗣岑教授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博士研究生贾兰兰荣获JPA墙报一等奖,团队获优秀组织奖。

 

  2018年,以全国药物分析大会理事会为基础成立了第一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今年按照协会章程举行了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选出了258名委员、76名常委及领导集体。其中包括:名誉主任委员罗国安(清华大学),主任委员贺浪冲(西安交通大学),副主任委员曾苏(浙江大学)、柴逸峰(海军军医大学)、张尊建(中国药科大学)、再帕尔·阿不力孜(中央民族大学)、陈子林(武汉大学)、江正瑾(暨南大学)、梁琼麟(清华大学),秘书长梁琼麟(兼),副秘书长王嗣岑(西安交通大学)、余露山(浙江大学)、许风国(中国药科大学)、李清(沈阳药科大学)、陈啸飞(海军军医大学)、吴彩胜(厦门大学)。

 

  同时,会议期间还同时召开了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JPA)编委会,JPA常务副主编张彦民教授介绍了期刊的国际化进程和全球影响力,JPA编辑部王梦杰主任汇报了编辑部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青年编委的职责。与会编委对进一步提升JPA办刊质量、特色和影响力提了建议与意见,都表示愿共同努力使JPA成为促进药物分析学科发展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