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腐蚀与防护大会学术交流
发布者: 匡文军 | 2021-07-06 | 1052

2021年7月2日至3日,第十一届全国腐蚀与防护大会在沈阳召开,为开拓我课题组学生视野,增进与国内其他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特派遣课题组的博士生冯兴宇、王生凯、张世豪三位同学赴辽参会。其中,冯兴宇同学做了题为“晶界结构对镍基600合金小角度晶界氧化行为的影响”的报告,王生凯同学做了题为“质子辐照核级316L不锈钢在高温高压水中晶间腐蚀行为研究”的报告,两位同学就参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此外,张世豪做了”SLM304L在模拟压水堆一回路水中的应力腐蚀开裂行为”的海报展示,并向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讲解。会议期间,三位同学与来自中科院金属所、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开拓了自身视野,对相关领域的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外,三位同学还前往中科院金属所核用材料安全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和学习。该实验室设计并搭建了国内第一套高温高压水回路系统,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承担了大量核电项目,积累了丰富的设备研制、核电材料评估等方面的经验。通过参观交流,三位同学对国内核电材料技术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设备研发对于核材料评估研究的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 | 张世豪

责任编辑 | 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