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席光教授在华北电力大学“吴仲华讲坛“作报告
发布者: 席光 | 2022-06-13 | 13455

2022年6月14日,席光教授受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系邀请,在举办的第45期“吴仲华讲坛”做学术报。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系的教师、研究生及吴仲华学院的本科生等200余人参加了线上的学术报告会。

 

席光教授学术报告题目为“学习吴氏叶轮机械两类相对流面理论的体会”。席光教授介绍了吴仲华先生及两类相对流面理论;两类相对流面的学术思想及流函数方程;同时,席光教授结合自己学习两类相对流面理论的经验,介绍了两类相对流面理论的工程应用(美国NREC方法,西安交通大学全可控涡方法);最后,席光教授对吴仲华学院的同学给出了几点建议,号召吴仲华学院的同学要以吴仲华先生为榜样,践行科学家精神,弘扬科技报国。

 

席光教授以其专业的学术视野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针对各自关注的问题与席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席光教授对每一位师生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