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2024年流体机械创新团队硕士预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者: 席光 | 2024-04-13 | 63

2024413日上午九点,流体机械创新团队2024届研究生预答辩在创新港校区一号巨构1-5059教室顺利开展。由席光教授、孙中国教授、王志恒副教授、黄柱副教授、党政副教授组成答辩小组委员,席光教授担任答辩小组组长,由王同生老师担任答辩秘书。团队内的全体硕、博研究生均参加了本次预答辩。

团队共有11位硕士研究生参加预答辩。预答辩按照每人20分钟汇报、10分钟讨论的计划稳步进行,经过答辩小组合议,所有参与预答辩的学生均已基本达到硕士论文的要求,但在论文格式及正文内容上仍需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各位到场的老师和学生都针对答辩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问题与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张啸天论文题目:全三维离心叶轮优化机理分析与总压比曲线驼峰区研究

王希奎论文题目:磁悬浮轴承—转子系统设计及电压控制研究

高晓欢论文题目:排气管气腔容积及进口预旋角对离心压缩机失速/喘振的影响

覃金孔论文题目:局部覆盖式轴流风扇叶顶泄漏流动损失机理及损失模型研究

高松论文题目:来流扰动及粗糙元对低雷诺数压气机叶栅边界层流动转捩影响的数值研究

蒋璇论文题目:液滴撞击弹性悬臂梁的粒子法数值研究

段壮论文题目:两级部分流式冷媒泵能量损失和压力脉动数值研究

杨玉冰论文题目:涡轮泵管式扩压器内流特性数值研究

高冉论文题目:平板泊肃叶流动转捩机理的数值与实验研究

安瑞杰论文题目:大功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堆的数值模拟研究

刘畅论文题目:面向工业化——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多物理场耦合模型完善与应用研究

  在预答辩结束并进行了短暂的茶歇后,席老师对今天的预答辩进行了总结,席老师首先肯定了今天参加预答辩的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同时,也对在读的硕、博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研究生能珍惜光阴,在短暂的硕博学习阶段提升自己的能力。其次,席老师鼓励各位学生多参加跨方向、跨学科乃至跨校跨国的交流,让知识产生在思想的碰撞之中。最后,席老师也对团队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规划。席老师强调近几年是中国叶轮机械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抓住机遇,做出世界领先的工作。

随后,各位参加预答辩的老师也对今天的预答辩做了总结和对未来的展望。各位老师叮嘱各位毕业生根据今天的预答辩结果,仔细修改、完善论文。也嘱咐团队的在读硕博研究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前规划工作,加强与导师、与课题组其他同学之间的交流与讨论。本次预答辩圆满结束!

文字:张晨庆

摄影:张晨庆

编辑:张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