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分享到:
一种超低功耗逐次逼近模数转换器用时域比较器专利获批
发布者: 桂小琰 | 2022-11-22 | 3554

自然界的信号多是模拟量(声、光、热等),这些信号通常由信号采集系统中的模拟电路进行采集,再由数字电路进行信号处理。模数转换器是连接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的桥梁,因此模数转换器的功耗和精度、速度限制着整个信号采集系统的性能。在一些低功耗应用场合,如物联网和生物电信号采集等,逐次逼近模数转换器具有极大的优势。随着特征尺寸不断减小和供电电压逐渐降低,逐次逼近模数转换器的比较器设计面临着动态范围减小、失调电压与等效输入噪声增大的瓶颈。传统的两级动态比较器在相同的精度要求下功耗较大,并且动态范围随供电电压的降低而减小,而针对这种动态比较器失调电压与等效输入噪声的校准技术需要额外的电路模块,导致消耗多余的功耗。基于此问题,近年来时域比较器的技术得到广泛的研究和应用。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超低功耗逐次逼近模数转换器用时域比较器,将时域比较器应用于低压超低功耗逐次逼近模数转换器设计,来实现抑制比较器等效输入噪声以及降低失调电压的功能,进而达到减小整体功耗以及提升动态范围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