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快讯

分享到:
化学学院智能高分子团队开展2023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发布者: 张彦峰 | 2023-09-07 | 19520

盛夏消隐,金秋甫至,恰是迎新正当时。93日上午,化学学院智能高分子团队师生齐聚新渭沙湿地公园,举办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活动开始前,师生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到活动场地的布置中,在烈日骄阳下搭建帐篷,分配食材,展示了团队协作性和凝聚力,也为活动增添了趣味。

 

活动伊始,团队负责人张彦峰老师亲切致辞,对2023级新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团队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科研方向和未来发展,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许与美好祝愿,鼓励所有人讲真话,做真事,积极进取,追求卓越。这番鼓舞人心的话语为活动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接着,团队师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快速拉进彼此距离,帮助新生更快融入新环境。随后,老生与新生“一对一”结对子,师兄师姐送上实验室精心准备的集实用、贴心、温暖于一身的新生“大礼包”,其中包括印有实验室logo的实验服、实验记录本、名牌和团队文化衫等,用满满诚意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午餐时间,团队师生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开展“破冰”游戏。活动中的“草地音乐节”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欢快的旋律和音符充盈在空气中,散发出朝气、活力与激情,点燃活动气氛。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下午,团队师生共同完成了一项特殊的任务——“心怀小情:给明年的自己写封信”。老成员们首先收到了一封来自去年的信,翻看尘封的回忆,当时的懵懂和憧憬仍历历在目。伴随着轻松愉快的音乐,大家拿着笔书写下对未来的期许,把今年的祝愿寄给明年的自己。

活动结束时,全体师生清扫活动场地,迎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看到活动顺利进行,我感到十分开心,也为自己是团队的一员而感到荣幸,希望实验室越来越好!”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何之源同学说道。2023级新生张艺飞同学表示:张老师鼓励我们讲真话,做真事,真实地面对自己和事物。老师的叮嘱让我深受启发,只有实事求是,踏实学习工作,才能有所收获。

这次迎新活动不仅标志着新学年的开始,也拉近了团队师生之间的距离,为未来的学术之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踏入新校园,开启新征程,愿2023级所有新生,怀揣理想与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