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苑杂弹

分享到:
国色天香
发布者: 姚斌 | 2011-04-22 | 5372
都知道交大樱花闻名西安,却不知牡丹也是很不错的。这边繁茂的樱花刚刚隐退,让风留给樱花道一抹柔柔、薄薄的花毯,那边牡丹就消无声息的开了。
腾飞广场的两侧,东西花园的北边,以及北门里思源池东西的花苑里,都有为数不少的牡丹。前周六来看樱花时,还特地注意了一下,牡丹还只是嫩桃似的小疙瘩,才过了几天,牡丹就灿烂地开了。一片一片的园子,纯白的,粉红的,亮紫的,嫩绿的,色泽各异,有花瓣叠叠华贵型的,也有只有几片简约型的,细细品阅,美不胜收。
牡丹是以雍容华贵著称的,它应该是常见花里最大的吧。看了牡丹,你就会觉得百花失色,牡丹满园可以蔚为壮观,一枝独秀也能满夺目览。看着牡丹,确能给人一种高贵超俗,不同凡响的印象,难怪盛唐独爱牡丹,尊为国色,是一显天朝风范了。
撷几簇国花奉上,以飨看官。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