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氢气选择催化还原NOx(H2-SCR)的研究综述被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录用
发布者: 刘银河 | 2021-11-23 | 649

氮氧化物(NOx)主要来源于固定源(工业烟气)和移动源(汽车尾气),是一种主要的大气污染物,对人类健康和生活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目前消除氮氧化物的主要方式是选择性催化还原法,相比传统的NH3选择催化还原(NH3-SCR),H2-SCR具有高效、环保、节能等优点。

课题组从H2-SCR的催化机理、催化剂的设计、复杂气氛下的反应、反应理论计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分析和展望。以综述论文“Review on the 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 of NOx with H2 by Using Novel Catalysts”发表于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https://doi.org/10.1016/j.jece.2021.106770),论文第一作者为博士生关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