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首届电子运动会开幕
发布者: 杨建国 | 2013-12-25 | 4360
电子运动会,是西安交通大学独创的,与常规运动会类似的电子类竞赛形式。它的特点是,题目常年不变,以单一指标定胜负,全自动评分,最大程度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和客观。
西安交通大学首届电子运动会,由电工电子中心“大学生电子创新实验室”主办,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冠名赞助。电子运动会今后每年举办一次。
2013年首届电子运动会,只有一个数字和处理器类项目:单片机低功耗测温系统。要求作品每10s测温一次并传递给标准测量仪器,作品的供电由标准测量仪器提供,电量固定。要求作品尽量降低本身功耗,完成测温并有效传输的次数即为作品得分,得分越高,排名越靠前,本年度得分最高者为冠军,当前最高得分为记录保持者。
参加电子运动会,无需报名,可以单人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题目发布文件要求,制作并提交自己的作品即可。
2013年度竞赛的题目已经发布,作品提交日期为2014年3月15日~3月20日,作品验收评测日期为2014年3月21日~3月30日。
冠军奖励税前现金20000元,并获得TI杯。
记录保持者每年奖励税前现金5000元,并获记录证书。
第2名~第6名,每个作品奖励税前现金1000元,获得优胜证书。
参赛资格:我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参赛者可以获得的帮助:
1)德州仪器公司为参赛者提供免费的开发工具,提供免费的样片支持;
2)电工电子中心“大学生电子创新实验室”为前15位登记者提供免费的实验室进驻,包括可以使用实验室仪器设备,可以得到教授的方案分析和指导,可以申领实验室库存元器件,可以制作1次PCB板。
 
电子运动会欢迎大家提供竞赛题目,要求如下:
1)与教学内容密切相关,与生产实践有关联,有较大的思考和设计空间;
2)内容分为模拟类、数字和处理器类、模数混合类。
3)设计实施中不存在对学生造成伤害的可能。
4)作品的好坏可以用单一指标表示,并可在无人参与情况下自动测量;
5)比拼的指标记录具有不断被刷新的可能。
 
欢迎大家踊跃参赛。附件:“竞赛题目发布和相关信息文档”(电气学院主页)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