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逆流而上
发布者: 杨建国 | 2012-04-18 | 4367

        总感觉自己在逆流而上,就像高速路上那个逆行的笑话。绝大多数人都在争大项目,为学校指明的方向争甲夺乙的时候,我却在基础教学上努力,好像别人都在爬山,我却在山脚搭起了炉灶。
        晚饭前我去实验室转转,学生们在做模电实验。随便看看,就发现学生的基本功还很差,带实验的老师也说不到点子上。我能一个个的指导,让个别学生学到点实验技能,但以我一己之力,能扭转什么呢?前些日子,我还给实验室老师辅导,希望他们提高自身水平。但渐渐的,我都失去了兴趣。领导希望树倒猢狲散,同事觉得我费力不讨好,何苦呢?
        想起了足坛的孙葆洁。
        十来年前的足坛,那肮脏的风气就是主流。孙葆洁不受贿,独善其身,能够生存下来已经不易。那些当时风光的人,入狱受审,谁又能想到今天呢?
        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吧。做一个教师,能够在退休时问心无愧,最根本的就是把书教好。要做好这点,第一自己水平要高,要绝对高,不是一般的高;第二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实施教育。别人怎么做,做什么,我管不了,我能做的,就是满足这两条。
        看资料,读书,做项目,一切都围绕着第一条,我的目标是本领域的第一,先是交大第一,再是陕西第一,能不能全国第一全看自己的努力。建实验室,实施进阶教育,与企业合作搭建广泛受益的教育平台,带领学生进行实践活动,这属于第二条。
        左想啊,右想,前想啊,后想,总想不出我这样做有什么错误。于是就不想了。
        前两天举办的ADI模拟技术训练营,累是累了点儿,但感觉效果还不错。走廊上挂起的走廊课堂橱窗,看见的人也称赞的多,周日学生赴北京实习,昨天老庞来敲定了新的课题,今天电子系的学生来寻求指导……林林总总,都说明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虽然逆流,还是坚持吧。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