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关于低温结霜特性的论文在《Applied Scie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2-05-31 | 928

团队青年教师赖天伟的学术论文"Experimental Study on Frost Crystal Morphologies and Frosting Characteristics under Different Working Pressures"被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接收。    

为了研究环境压力对结霜的影响,设计了一个压力可调的结霜可视化试验台。在不同的空气参数和冷表面温度下,评估了冷表面周围的工作压力对霜晶形态和霜层特性的作用。研究表明:霜晶的垂直生长和横向分布与冷表面周围的工作压力密切相关。在较低的压力下,会出现更多的霜晶体形态和更快的霜层增长,霜的厚度、结霜量和密度随着压力的增加而减少。考虑到冷表面周围的工作压力、湿空气参数和冷表面的温度对结霜特性的影响,论文提出了一个无量纲霜层厚度的关联式。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3390/app12084025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