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研究生杨潇翎关于空气制冷技术的学术论文在《Applied Scie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2-07-27 | 1255

团队博士研究生杨潇翎的学术论文"Thermodynamic analysis of air-cycle refrigeration systems with expansion work recovery for compartment air conditioning"在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发表,团队陈良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对采用空气制冷循环的车载空调系统进行了理论研究,对比了在开式高压和低压制冷循环中压缩机不同布置方案的效果。探究了膨胀机效率、压缩机效率、环境湿度、全新风系统和环境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同时论文分析了采用全新风系统的空气制冷循环的特性,并提出了一种对系统中冷凝水再循环利用的方案,以提升高原低压环境中三种开式循环的COP。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3390/app12105287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