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陈良教授的论文在《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05-17 | 1216

团队陈良教授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Phase-change Thermal Storage for Thermal Management of Intermittent High-Power Device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4.725)接收。   

该论文针对潜能储热材料传热性能有限的问题,提出一种具有双侧相变传热的翅片管换热器,通过冷却剂侧热阻来强化传热性能。论文将管侧与翅片侧模型耦合,得到了潜能储热动态解。结果表明:双侧相变传热储能可为间歇式大功率器件提供一种紧凑高效的热管理解决方案,并且翅片密度对传热的影响比翅片厚度更显著。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applthermaleng.2022.119844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