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孟杨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8-03 | 8011

团队研究生孟杨的论文"Spontaneous desublimation of carbon dioxide in turbo-expander applied for cryogenic carbon capture"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工程二区,IF=6.782)接收,陈良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透平膨胀机是低温碳捕集系统的潜在冷源选择,而透平膨胀机流道内发生的CO2非平衡自发凝华现象使得其膨胀过程变得极为复杂,同时也引入了额外的湿度损失。针对于此,论文建立了低温透平流道内CO2非平衡自发凝华的数理模型,通过宏观参数实验数据对比验证了所提出模型的准确性;随后针对典型工况进行了模拟计算,得到了各微观凝华参数沿中心流线的分布;最终对相变引起的不可逆湿度损失进行了定量描述,明确了各操作参数对湿度损失的影响机制。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

https://doi.org/10.1016/j.icheatmasstransfer.2022.106528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