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杨松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2-10-08 | 559

团队硕士研究生杨松的学术论文“Non-monotonic effect of ethanol concentration on the spreading of an ethanol-water binary droplet impact on a supercooled surface“被Elsevier旗下的热力学领域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工程二区,IF=4.779)接收,钟昕特聘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研究了乙醇-水二元液滴撞击过冷表面的铺展动力学,发现三种不同的铺展形态,包括铺展、手指状突起及撞击后立即飞溅,三种形态受乙醇浓度和表面过冷度共同影响。通过合理假设,建立了液滴撞击过冷表面的瞬态换热模型,分析了表面过冷度对液滴温降的影响。论文同时探讨了液滴物性对于铺展动力学的影响,对比了现有的最大铺展因子和最大铺展时间的关联式对于实验数据的预测效果。结合无量纲过冷温度和韦伯数,提出了液滴撞击过冷表面的最大铺展时间模型,有效提高了最大铺展因子的预测准确度。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和结冰与防除冰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1016/j.ijthermalsci.2022.107828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