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研究生张煜的论文在《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08-25 | 9534

团队研究生张煜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Thermal and Hydraulic Performance of a Stacked-plate Jet-Impingement/Microchannel Heat Sink"在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4.725)发表,导师陈良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揭示了热沉内部流动换热过程的机理,通过数值计算获得了堆叠式射流微通道热沉的流动换热性能。研究结果表明:使用双面翅片的射流微通道热沉可以大幅度提高换热性能;与原微通道热沉相比,其热阻降低20%左右,翅片区域换热量提高9.4%左右;并缓解了热流体二次加热入口流体效应,可获得更高的热沉对流换热系数。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固体激光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applthermaleng.2023.120134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