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祝贺团队陈良教授获得“王宽诚青年学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 侯予 | 2024-01-25 | 14341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长期资助中国教育事业,享有盛誉。基金会在王宽诚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慷慨行为的精神感召下,致力于不断提高教育育人质量和创新科技事业,为中国培养具有高级科技、知识渊博、品质高尚、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优秀人才。为支持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经西安交通大学与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友好协商,设立“西安交通大学王宽诚教育基金项目”,旨在使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项目在西安交大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按照项目要求,2023年度学校启动了第十二批、第十三批共两个批次人选的推荐工作。经学院内部评选、考察师德师风表现和综合业绩表现,并由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最终经人力资源部会同教育基金会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两个批次“王宽诚青年学者”共6位候选人,团队陈良教授入选。

陈良教授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15年获佐治亚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低温制冷与热管理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陈良教授长期致力于超高速、气液两相和超临界流动等极端复杂条件下热物理过程与传热技术研究,发展了氢氦特殊工质深低温透平膨胀机设计方法、低温两相与超临界流动传热模型与稳定性预测方法,尤其是自主研制的气体轴承深低温高速氦透平与氢透平,为国产大规模氢液化装备与氢能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陈良教授已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1项、十三五装备预研项目4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并负责承担了来自航天101所、新航134厂等重点企业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以及合作开发项目10余项。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