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孟杨的论文被《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3-06 | 715

团队研究生孟杨的学术论文“Experimental evaluation of the performance of a cryogenic distillation system under offshore conditions”被Elsevier旗下的化学工程领域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工程二区,IF=4.889)接收,陈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针对离岸工况下高纯液氧的制备提出了一种双塔精馏流程,搭建了一套船载小型空分装置。筛板塔中的精馏过程对倾斜与摇摆非常敏感,论文提出了全塔效率折减系数,实现了对倾斜、摇摆工况对精馏性能影响的定量评估。研究结果表明,在6°倾斜与±10°摆幅-11s周期摇摆工况下,筛板塔全塔效率分别降低至59.2%与59.0%。此外,论文根据实验结果分别拟合了全塔效率缩减系数随倾斜角与摇摆参数变化的经验关联式,为离岸工况下低温精馏塔的设计提供了工程参考。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ces.2022.118084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