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杨潇翎的论文被《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2-10-25 | 1660

博士研究生杨潇翎的论文"Numerical simulation on the frosting and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of plate-fin heat exchanger considering confinement effect"被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期刊《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IF=1.548)接收,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在制冷系统中,结霜现象经常会发生在换热器的受限流道上,从而影响换热性能。与开放空间中不同,受限流道内的结霜特性会受到上游流体和冷表面参数的影响。论文提出了一种考虑受限效应的数值模型来预测板翅式换热器热流道内的结霜特性。该模型采用了湿空气的对流扩散方程和局部霜层密度的经验关联式,霜层厚度的数值计算结果与相关实验数据吻合良好。论文还分析了入口参数对结霜特性的影响。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j.enss.2022.05.001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