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关于二氧化碳低温凝华捕集技术的研究论文被《深冷技术》录用
发布者: 侯予 | 2023-08-13 | 8499

团队关于二氧化碳低温凝华捕集技术的研究论文被《深冷技术》录用,该论文的工作由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共同完成。

为一种新兴的CO2分离技术,低温法通过降温实现CO2的凝华分离,该技术因净化率高、不引入二次污染物以及压缩能耗低等一系列优点在密闭空间环控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论文首先对CO2凝华分离法的研究进行了回顾,随后面向潜艇舱室的大气环境控制需求提出了一套CO2凝华分离与液氧供给的联合系统,并针对流程的工作过程进行了分析;最后设计搭建了一套基于开式空气制冷循环的CO2凝华分离系统样机。实验研究结果表明低温凝华分离法具有良好的CO2净化效果,在环境中CO2浓度低至650 ppm时仍具有92.3%以上的净化率。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