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能动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分论坛
发布者: 侯予 | 2021-12-10 | 2279

12月9日上午,第七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召开。来自海内外的青年学者、系所的负责人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线上论坛。

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基本情况,从学院发展历史到未来展望、从研究近况到卓越成果、从校企合作到国际交流,无一不体现了能动学院蓬勃发展之势。这些成绩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期待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加盟能动学院,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注入更多鲜活的血液。

随后,四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学术报告,报告内涉及生物质燃烧、太阳能集热、核燃料、环境科学等研究方向。四位学者在自己的研究领域都取得了杰出的成果,报告充分体现了他们对自己研究领域的热爱,以及愿意为之奋斗终生的抱负。

在四位学者作完报告后,唐桂华、巫英伟、王学斌及郑春莉教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几位学者还询问了青年拔尖人才申报相关事宜,表露出对加入能动学院的期盼。本次会议对吸引海内外人才加盟交大,促进国内外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能动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全文见:http://epe.xjtu.edu.cn/info/1112/14763.htm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