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赖天伟副教授关于液氢输送泵的论文被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5-03 | 811

团队赖天伟副教授关于液氢轴承输送泵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static performance of hydrodynamic bearing in high-speed liquid hydrogen centrifugal pump"被Elsevier旗下的物理化学及能源与燃料领域权威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工程二区,IF=7.139)接收,侯予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针对高速离心内部液氢润滑动压轴承中的空化问题开展了数值研究。论文根据低温工质的空化特性修正了空化输运模型,考虑了径向轴承和止推轴承的耦合效应,包括实际加工所留下的退刀槽对轴承性能的影响;并对动压轴承的承载力、摩擦转矩和空化性能进行了正交优化,果提升了轴承的承载能力,改善了不同转速情况下轴承的抗空化性能。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ijhydene.2022.09.271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