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杨潇翎博士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7-15 | 6802

团队杨潇翎博士的论文"Studies on the spontaneous condensation process during moist air expansion in the high-speed turbo-expander"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工程二区,IF=6.782)接收,陈良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通过实验和数值仿真的方法研究了湿空气在高速透平膨胀机中的自发凝结过程,获得了透平膨胀机中的成核参数和液滴分布规律。研究结果表明:在透平膨胀及叶轮中,与吸力面相比,压力面附近的成核区域更为广泛;入口压力对成核起始位置的影响最为显著,入口温度主要决定成核率的大小和液滴数目。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

https://doi.org/10.1016/j.icheatmasstransfer.2022.106594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