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刘学的论文在《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10-16 | 90206

研究生刘学的论文"Numerical prediction of spatio-temporal frosting patterns of curved surface considering varying working parameters "在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期刊《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IF=1.548)发表,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准确的结霜生长特性数值预测对于结霜条件下换热器的高效布局和定时除霜至关重要。论文建立了一个数值模型,考虑了融霜的现象,结合霜层密度和热导率的经验关联式,预测了沿程参数变化的曲面结霜时空特性和传热特性。研究结果表明:沿程霜层厚度生长主要受冷表面温度的影响;传热和传质速率与含湿量密切相关;潜热和显热沿程的比例分布在顺流工况下比在逆流工况下更不均匀;冷表面的曲率半径越小越有利于霜的沉积;流道的长高比越小,沿程的结霜特性就越均匀,热阻也越小。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enss.2022.10.002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