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研究生强铭琛的学术论文在《Applied Scie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12-13 | 9609

研究生强铭琛的论文"Feasibility Analysis on the Utilization of Hydrogen Aerostatic Thrust Bearings in Hydrogen Turbine"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发表,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分析了氢气润滑静压止推轴承的性能特性,利用CFD模型研究了轴承结构和运行参数对静态性能的影响,并采用动态网格法分析了氢气静压止推轴承的动态特性。研究发现,氢气静压止推轴承的承载能力低于氦气、但高于空气和甲烷润滑轴承。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3169372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