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与中原内配签署《箔片气体轴承技术》研发合同
发布者: 侯予 | 2022-05-15 | 1902

近日,团队与中原内配签订《箔片气体轴承技术》开发合同,就联合开发燃料电池高速离心空气压缩机关键技术项目达成一致。合同具体内容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协助中原内配建设燃料电池高速离心空气压缩机技术研发中心;双方共同研发25KW/45KW/55KW轴功率空压机气体轴承,并优化开发燃料电池空压机性能;结合中原内配在新能源方面的产业布局,开展相关核心零部件的合作。

作为国内领先的内燃机动力活塞组件系统供应商,中原内配积极在燃料电池领域布局。公司在2021年先后与佛山中科嘉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就燃料电池双极板、集成式端板、燃料电池空压机、燃料电池生产、制造、检测及相关设备研究开发与生产制造等达成合作意向;与江苏天朤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就氢能源燃料电池膜加湿器开展合作。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