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研究生周凯淼关于氢液化装置的论文在《Int J. of Hydrogen Energy》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2-11-13 | 434

团队博士研究生周楷淼关于氢液化装置的论文"Efficiency control of the cooling-down process of a cryogenic helium turbo-expander for a 2 t/d hydrogen liquefier"在Elsevier旗下的物理化学及能源与燃料领域权威期刊《Int J. of Hydrogen Energy》(工程二区,IF=7.139)发表,陈良副教授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使用耦合模型预测了2 t/d氢液化系统用氦透平膨胀机从300K至50K温区的降温过程及性能,并进行了验证实验。基于实验结果,分析了制动压力在膨胀机降温过程中对特性比和效率的影响。论文提出一种变制动压力的控制方法,可以实现膨胀机在降温过程中的高效运行。该方法对氢液化系统用氦透平膨胀机及其他应用中低温透平膨胀机的控制有借鉴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ijhydene.2022.06.275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