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第十六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
发布者: 侯予 | 2023-10-18 | 97855

第十六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于2023年10月15日~10月17日在合肥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电科集团第十六研究所承办。   

大会主题为“低温筑梦 共创未来”,具体议题包括:大、中、小型低温制冷技术及其应用,低温技术、超导技术、低温材料及其应用,空分和气体纯化、液化技术及其应用,低温测量技术和低温基础研究,新型低温制冷技术等。

团队陈良教授,赖天伟、刘秀芳副教授,张泽、杨潇翎助理研究员和研究生吕宏宇、张子欣、杜昶、苗庆硕参加了本次会议。赖天伟副教授受邀主持“新型低温制冷技术”分会场报告;刘秀芳副教授做了题为“低温风洞内液氮液滴运动与碰壁过程中的热动力学特性研究”的分会场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低温专业委员会会议,参会委员一致决定“第十七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于2025年在中山举行,由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承办。

 

深低温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